感谢您关注和关心外交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 

    2021年2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

    经过28年来外交战线全体同志矢志不渝的倾情帮扶,外交部定点扶贫的云南省金平和麻栗坡两个国家级重点贫困县已于2020年5月退出贫困县序列,如期实现了脱贫摘帽目标!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根据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外交部的定点帮扶工作将转向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外交部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分别更名为“外交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和"外交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原“外交扶贫”网更名为“外交帮扶”网。

    通过“外交帮扶”网,大家可以了解国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方针政策,掌握外交帮扶工作动态,为外交帮扶建言献策,为乡村振兴奉献爱心。我们期待您的关注与积极参与!衷心希望在促进脱贫地区长远发展、实现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征程上继续得到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与支持!

                              

                    外交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3月


外交部定点帮扶县在京大学生来部参观交流

“外交帮扶+百县万品”携手助农推广活...

外交部召开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

2022年“阳光奖学金”发放仪式在外交...

邓励副部长率工作组赴云南两县考察调研

12345

县情概况 更多>>
特色推荐 更多>>
外交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