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新闻

新闻动态

邓励副部长率工作组赴云南两县考察调研


2023-10-31 19:55

    10月24日至28日,外交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励副部长率工作组赴定点帮扶的云南省麻栗坡县和金平县考察调研。

    在滇期间,邓励一行同云南省、州、县负责同志,就乡村振兴新时期进一步推动外交帮扶工作深入交流,走访考察两县外交帮扶教育、卫生、产业扶持、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等项目,及麻栗坡县天保口岸、金平县地西北边民通道,看望慰问外交部挂职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志愿辅导员等。考察调研期间,工作组还赴麻栗坡县烈士陵园祭奠革命烈士。

    邓励表示,当前两县进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发展阶段,面临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繁重任务,重点是发展产业、培养人才。外交部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围绕“五大振兴”,结合两县实际,发挥职能优势,进一步履行好定点帮扶责任,拓展帮扶领域、优化帮扶举措,聚焦扶持特色产业、开发文旅资源、促进边境开放,助力两县实现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 

    两县干部群众高度评价外交部31年来倾情帮扶为两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将同外交部携手努力,立足资源禀赋,围绕优势经济和特色产业,抓实现代化边境幸福村建设和民生项目实施,为推进兴边富民接续奋斗。


外交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