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新闻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召开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2024-02-05 14:27

24日,外交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情况,规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领导小组组长邓励副部长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内部属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邓励充分肯定各成员单位一年来的工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推进外交帮扶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王毅同志、齐玉书记多次作出指示批示和工作部署。各单位立足帮扶县实际,在教育、卫生、产业、人才培训、和美乡村建设等领域出实招、办实事有力推动帮扶县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邓励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带头践行“两个维护”,把外交为民牢牢扛在肩上、落到实处。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以提升乡村产业发展水平、乡村建设水平、乡村治理水平为重点,聚焦帮扶县实际需求,压实工作责任,精心组织实施,集中力量抓好办成一批群众可感可及的实事,有效助力帮扶县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阶段性成果。

会上,办公厅孙祥华主任作工作汇报,有关成员单位作交流发言。会议审议通过了《外交部2024年帮扶工作重点任务》。



外交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