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特别专题

宋涛副部长考察两县


2009-12-31 08:08

     根据外交部“十一五”定点扶贫工作规划,部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涛副部长于12月14日至20日赴我部定点帮扶的云南省麻栗坡县和金平县慰问考察,检查两县今年外援扶贫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定点扶贫工作进行调研和指导。外交部办公厅副主任欧渤芊、干部司副司长余劲松、财务司副司长徐南山、服务中心副主任张宝林、外交人员服务局副局长袁卫民、钓鱼台宾馆管理局副局长庄志哲、云南省外办主任周红及文山州、红河州和两县有关领导陪同考察。

    宋副部长一行在滇驱车行程1500多公里,先后走访了1市(昆明市)2州(文山州和红河州)3县(麻栗坡县、金平县和河口县)6乡镇及5个项目点,考察了麻栗坡县一中“京园”项目和金平县干塘村整村推进项目,出席麻栗坡苏麻湾村整村推进项目启动仪式和金平县广东小学竣工典礼,慰问麻栗坡老山连队官兵、因战伤残人员、金平县“英雄十姐妹”及两县贫困学生和贫困农户,视察了河口口岸和金平县金水河口岸,并代表部党委向两县捐赠600万元扶贫资金和77万元慰问金(品)。

    考察期间,宋副部长与云南省副省长顾朝曦及两州和两县主要领导就国家总体外交、地方外事工作和扶贫工作进行交流,并与两县有关部门进行座谈。宋副部长代表外交部感谢云南省政府对国家总体外交的支持,高度评价云南省在贯彻“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政策方面做出的积极努力,感谢17年来云南省、两州和两县各级党委、政府对我部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密切配合以及对我部历届在滇挂职干部在工作和生活上的关心和指导,强调外交部党委历来高度重视云南省外事工作和对两县的定点扶贫工作,表示外交部将一如既往支持云南省发展和深化与周边国家友好合作关系,继续加大对两县的帮扶力度,为云南经济发展做好服务工作。宋副部长还从更新、更高的角度诠释了外交部定点扶贫工作,强调指出扶贫工作就是外交工作,是德政善举,是我党执政为民政治理念的充分体现,是外交为民工作的重要内容,更是一名党员、一名公民应具备的扶贫济困的道德素养。

    顾副省长感谢外交部对云南省外事工作和扶贫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云南省将坚定不移支持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各项外交方针政策,为国家总体外交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两州和两县有关领导感谢外交部17年来的真情帮扶,表示州、县政府将继续密切配合外交部全力做好扶贫工作,争取早日脱贫。对于省、州、县提出的有关建议和问题,宋副部长表示将会认真研究,并尽力协助解决或设法推动。

外交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