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Q&A

Q&A


2015-05-20

    问:请问我有意在金平县或麻栗坡县援建一所学校,大概的费用是多少?

  答:建学校目前费用比较高,一所完整的小学约需要200万至700万,只建教学楼或宿舍楼等约需80至120万元

  问:请问援建一个村级卫生所的费用是多少?

  答:重点是建村卫生室和资助贫困农民加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卫生项目需资金数额比较灵活,一般15万至100万元。

    问:请问援建一个饮水或灌溉项目所需费用是多少?

  答:主要包括人畜饮水和农田灌溉工程等,一般一个项目需要人民币20万元至150万元。

  问:请问什么是整村推进?

  答:整村推进是国家在新一轮扶贫开发工程中所采取的一项扶贫措施。主要是集中资金、综合扶持,改变村庄的落后面貌,整体推动贫困村的社区建设和经济发展。整村推进是以自然村为单位,在村内修建道路、修建人畜饮水设施和农业灌溉沟渠、建沼气池、推广种植、养殖项目等。自然村的整村推进所需费用从50万元到100万元不等。

  问:请问资助一名学生每年需多少费用?

  答:资助标准如下:小学生每学年500元,初中生每学年650元,高中生每学年1500元。因为国家对义务教育阶段的小学、初中学生施行“两免一补”(对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费提供教科书、免杂费并补助寄宿生生活费的一项政策)优惠,目前捐助的重点是家境贫困的高中生。贫困大学生可根据具体情况而定。

  问:请问如何捐助一名学生?

  答:请您先确定捐助小学生、初中生还是高中生,同时也可对受助学生的性别、年龄、民族等细节提出意向。我们会把学生资料通过传真、邮递或电子邮件的方式送到您手中。待您决定捐助这名学生后,您可以通过本网站“爱心捐款”中列出的捐款方式汇款。我们会及时将您的捐款转账给两县外援扶贫机构,由他们把捐款发放到给学生。我们收到受助学生会给您写的感谢信会及时转给您。您可以和受助学生建立通信联系,了解他(她)的学习情况,也可以电话或邮件的方式垂询我办,通过我办了解学生的近况。

外交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