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特别专题

扶贫20周年答谢酒会


2012-08-08 16:19

        5月10日,外交部副部长、部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涛在外交部举行外交扶贫20周年纪念和答谢酒会。外交部扶贫工作名誉大使乐爱妹女士、外交部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国务院扶贫办、云南省扶贫办、省外办等部门领导以及外国驻华使节、国内外企业、社会组织和华侨华人代表等共300多人应邀出席。宋涛副部长发表了答谢致词,外交部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厅主任李惠来宣读了继续聘请乐爱妹女士为外交部扶贫工作名誉大使的决定,乐爱妹女士致答词。
      宋涛副部长回顾了外交扶贫20周年的主要成果,代表外交部对所有支持和帮助外交扶贫工作的朋友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表示,20年间,同志们始终秉承动真情、真扶贫、扶真贫的实干精神,不断开拓创新,全力推进外交扶贫事业发展。截至目前,我部在两县共投入2.66亿元人民币,实施帮扶项目1200多个,受益群众超过30万人,为两县发展作出独特贡献。去年底,国务院授予外交部扶贫办“全国扶贫开发先进集体”光荣称号,是对外交扶贫工作的充分肯定。去年我部首次邀请驻华使节赴金平县考察,还成功举办“大爱无国界”专题国际义卖活动,为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和建立友谊搭建了重要桥梁。外交扶贫工作任重道远,相信在社会各界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帮助贫困地区人民过上幸福生活。
      乐爱妹女士对继续担任外交部扶贫工作名誉大使表示非常高兴。她说,参与扶贫工作以来,真切感受到部领导对扶贫工作的高度重视,同志们参与扶贫的积极性很高。特别是近年来在宋涛副部长直接领导和全部同志共同努力下,外交扶贫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社会知名度日益提高,两县受益群众越来越多。她本人愿继续努力,为扶贫工作贡献力量,同时呼吁中外朋友继续支持外交扶贫,共同为两县人民尽早走出贫困、为国际减贫事业贡献力量。
      中外来宾高度赞赏外交扶贫工作,认为外交部开展扶贫工作认真细致,不断创新,诚信为民,成果丰硕,今后愿与外交部加强扶贫合作,共同推进减贫事业取得新进展。酒会现场还举办了外交扶贫成果展。

 

 

 

 

 

 



 

外交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