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成果

麻栗坡县皮防站医技综合楼项目(2010)


2012-05-24 11:11

捐资者:巴西华人薛国俊先生代表其父母薛祖恒先生、薛张慧琦女士捐资人民币800,000元,地方政府配套资金700,000元,共计人民币1,500,000元

竣工时间:2010年2月

项目工程建设情况:


(一)新建的皮肤病防治站建成四层框架结构的医技综合楼一幢,总面积1491平方米。
(二)皮肤病防治站医技综合楼内设站办公室、综合防治科、麻风病防治综合科、皮肤病、性病门诊、急诊科、康复科、住院部、检验科、放射科等。

工程实施管理情况:


      为确保项目工程质量,项目的质量监督由县建设局和建筑总公司负责,项目通过邀请招标方式确定有施工资质的施工队组织施工。根据施工图纸进行预标,共有六个施工队报名参加预标,最后根据各施工队报价进行各方面综合评定,推荐三家施工队报县招投标领导小组审批,领导小组确定由麻栗坡县建筑工程总公司项目经理汪正斌承建该皮防综合楼工程。
      在整个施工过程中,县委、政府领导十分重视该项目工程建设,经常深入了解工程进度、施工质量等情况,县卫生局与县外援办共同成立了项目工程领导小组,项目施工单位拟定了项目实施计划和步骤,确保了工程进度按计划顺利实施。同时,县外援办和卫生局安排专人驻工地,定期或不定期地对工程质量和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了项目工程质量。

资金管理情况:

    该项目援助资金统一专户储于中国工商银行麻栗坡县支行,资金的支付与使用按合同规定并视工程进度拨付,严格财经纪律,坚持一支笔审批的原则,做到资金的专款专用,并接受开户银行监督和审计部门审计。

项目建设效益:

      皮肤病防治站医技综合楼的建成,促进了麻栗坡县卫生医疗事业的发展。项目解决了该皮肤病防治站急需医疗业务用房的实际困难,有效改善了皮肤病患者的看病就医环境。
      项目建成后,该站将进一步采取“积极防治、控制传播”的工作方针,推行宣、查、治、康、培、研的综合防治措施。坚持“以人为本、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大力倡导宣教工作,积极为项目区群众皮肤病、性病防治服务。配合项目积极引进先进的诊疗仪器设备开展全血细胞分析、尿液分析,快速检测支原体、衣原体、淋球菌、生殖器疱疹、梅毒、尖锐湿疣、麻风病检测和防治等项工作,做好各种细菌、病原体培养、过敏原试验和药物敏感试验等项目,为我县皮肤病、性病防治工作提供科学的防治依据,进一步减轻群众进城看病的经济负担,为我县皮肤病、性病防治工作创造一个良好的发展空间,对有效改善就医环境,提高皮肤病防治工作效益和全社会最终消灭麻风病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

 

 

 

外交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