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成果

麻栗坡县马街乡大挖子小学教学楼建设项目(2011)


2013-01-23 13:44

     大挖子小学是马街乡品乐村委会所辖的一所二级完全小学。地处马街乡西南部,距乡政府所在地18公里。现有6个教学班,在校生97人,教职工10人。该校始建于1951年,全部为砖木结构房屋。多年来受风雨浸袭,房屋木料糟烂,墙体风化、开裂,经鉴定已属D级危房,威胁学校师生的人身安全,严重影响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
  经外交部联系,丹麦商会捐资48.5万元人民币、地方政府配套44.7万元人民币,共同实施大挖子小学教学楼建设项目,项目于2011年11月动工,2012年10月竣工,建成三层框结构教学楼一幢,包括6个教室及普及实验室、办公室和会议室。新教学楼投入使用后,改善了大挖子小学近100名师生的学习和工作环境,缓解了教学用房紧张的现状,杜绝了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了教育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

教学楼建设前:

教学楼建成后:

外交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