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成果

麻栗坡县六河乡转堡小学校园重建项目(2010)


2012-11-07 10:30

  转堡小学始建于1932年,后经多次维修改扩建,学校现占地4608平方米,有校舍建筑面积1193平方米。随着学校的不断发展,在校学生逐年增加,原有校舍远远不能满足正常的教学需要,现已搭建部分简易建筑作为教室,且原有大部分校舍属危房,给学校师生安全构成威胁,严重影响了学校教育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 
  2010年,在加拿大文化更新研究中心的关心和推动下,加拿大籍华人王生成先生捐资200万元人民币,县人民政府配套217万元,共同援建六河乡转堡小学的校园整体重建。项目于2010年6月初动工,于2011年10月底竣工。11月25日,历时1年半。县外援办、教育局、建设局、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昆明勘察设计研究院、文山永信建筑设计有限公司、云南城成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文山分公司、麻栗坡县建筑工程总公司、六河乡人民政府、六河乡中心校等相关部门领导和技术人员组成项目验收组,分别对该项目的主体工程和附属工程进行了检查验收,整体工程质量等级评定为“合格”。项目内容包括:
  1、新建三层砖混结构教学楼1幢,建筑面积1400平方米,含8个教室及远程教育教室、普及实验室、少队室、办公室各1个。
  2、新建三层砖混结构学生宿舍楼1幢,建筑面积600平方米,含12个学生宿舍。
  3、新建三层砖混结构教师宿舍楼1幢,建筑面积851平方米。
  4、新建师生食堂1个,建筑面积160平方米;
  5、新建厕所、浴室以及运动场、围墙等附属设施。
  项目投入使用后,改善了转堡小学300余名师生(其中:教职工14名,在校学生1至6年级共290名,即将开班的学前班学生约20名,即将撤并的五蕉厂小学学生18名)的学习和工作环境,有效缓解了教学用房紧张的现状,杜绝了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了教育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

  学校建设前

  学校建成后


外交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