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成果

麻栗坡县董干镇新寨小学学生宿舍楼建设项目(2011)


2011-12-19 19:10

项目名称:麻栗坡县董干镇新寨小学学生宿舍楼建设项目
     
实施单位:麻栗坡县教育局

项目投资:71万元,法国华人陈世明捐助31万元,地方政府配套40万元

开工日期:2011年3月

竣工日期:2011年8月

新寨小学是董干镇所辖的一所完全小学,位于董干镇马波村委会,距镇政府35公里,距县城120公里。生源覆盖21个村民小组,总人口3934人。学校始建于1972年,现有7个教学班,在校生232人,教职工23人。由于建设时间早,经数十年风雨侵蚀,学生宿舍已破烂不堪,经鉴定属D级危房,严重影响教育教学活动的正常开展。为彻底排除学校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营造安全舒适的育人环境,新寨小学学生宿舍急需排危重建。

新建的学生宿舍楼为三层砖混结构,内设9个宿舍和1个学生食堂,同时还新建学生厕所、浴室、围墙。总建筑面积562平方米。8月15日,县外援办、教育局、建设局、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昆明勘察设计研究院、云南城成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文山州分公司、文山州永信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麻栗坡县建筑工程总公司、董干镇人民政府、董干镇中心校等相关部门领导和技术人员组成项目验收组,分别对该项目的主体工程和附属工程进行检查验收。经检查,工程严格按照项目承包合同进行组织施工,房屋建设符合设计要求,各项检验检测指标达到建筑工程竣工验收各项标准,整体工程质量等级评定为“合格”。宿舍楼的建成,解决了190名学生的食宿问题,有效改善了该校的办学条件和学生住宿环境。

年久失修的宿舍原貌

建设中

新建的学生宿舍楼

外交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