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新闻

新闻动态

外交部召开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2023-01-12 14:43


  1月11日,外交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全体会议,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情况规划部署2023年工作要点。外交部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励副部长出席并讲话,办公厅孙祥华主任主持会议,部内部属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

  邓励充分肯定各成员单位一年来的工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指明了前进方向、作出了战略部署,这为推进新形势下外交帮扶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王毅同志部党委多次作出指示批示工作部署帮扶工作领导小组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委工作要求,结合五县实际,围绕“五大振兴”,加强统筹谋划,发挥职能优势,优化帮扶举措,助力帮扶县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把二十大描绘的宏伟蓝图落实到帮扶工作的具体实践中,把新一年工作做得更扎实更有效。

邓励强调,新时代新征程上做好外交帮扶工作意义重大,各成员单位要从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认识外交帮扶,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需要把握外交帮扶,从服务对外开放和高质量发展的需要谋划外交帮扶面对当前外交帮扶中存在的产业基础薄弱、人才短板明显、筹资难度增大等问题和难点,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实责任,狠抓落实,进一步把握主攻方向,重点推进产业振兴;加强筹资聚力,凝聚帮扶合力;发挥职能优势,创新帮扶举措;坚持党建引领,强化挂职干部党性锤炼和国情教育,确保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见效。

    会上,办公厅负责人作工作汇报,有关成员单位作交流发言。会议审议通过了《外交部2023年帮扶工作重点任务》。


外交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