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新闻

新闻动态

邓励副部长率工作组赴云南两县考察调研


2022-10-28 15:54

10月23日至26日,外交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邓励副部长率工作组,赴定点帮扶的云南省文山州麻栗坡县和红河州金平县考察调研,部分外交帮扶长期合作企业代表一同参访。

在滇期间,邓励一行同云南省、州、县党政负责同志,就在乡村振兴新时期推进外交帮扶工作深入交流。邓励一行还走访考察两县外交帮扶教育、卫生、产业扶持、人员培训、边境小康村、“大爱无国界”等项目,出席了两县外交帮扶30周年图片展、麻栗坡县“麻品进京”专场推介会和金平县直播助农活动,看望外交部挂职干部,并与随行企业代表座谈。考察调研期间,工作组还向麻栗坡县烈士陵园敬献花圈,参观老山作战纪念馆,并慰问边防战士。

邓励高度评价两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翻天覆地变化,强调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党中央领导脱贫攻坚取得伟大胜利的缩影,也是省州县各级党委政府和基层一线干部群众艰苦奋斗的成果,在这一进程中外交帮扶也尽了绵薄之力。外交部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四个不摘”要求,结合两县实际,发挥职能优势,围绕“五大振兴”,进一步巩固成果、开拓创新、扩大宣介,助力两县实现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

云南省、州、县干部群众高度评价外交部30年为两县脱贫摘帽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外交帮扶在两县深受欢迎。在实现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两县将外交部携手努力,为推进兴边富民接续奋斗。

企业代表表示,此行见证了两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就,见证了当地干部群众的担当作为,也见证了外交帮扶30年精准投入为两县民生改善和产业发展作出的成绩,更加坚定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支持外交帮扶事业的意愿和信心。

外交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