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新闻

新闻动态

外交部帮扶办党支部与云南省金平县五家寨村党总支举行党建联学联建活动


2021-12-17 10:39

     12月1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外交帮扶助力实现乡村振兴,在外交部部长助理徐飞洪在云南省金平县考察调研期间,外交部帮扶办党支部与金平县金河镇五家寨村党总支举行党建联学联建活动。外交部帮扶办党支部代表、纪检委员周聪,五家寨村驻村第一书记金松宝、驻村工作队员和党员代表等参加。

     双方结合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关于党的百年奋斗目标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畅谈对外交帮扶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的认识和体会。金松宝以鲜活事例介绍了五家寨村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实现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所做工作,强调在外交部倾情帮扶下,五家寨村在人居环境治理、特色产业发展、生产生活条件改善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坚定了村民们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和乡村振兴美好远景的信心和决心。

     周聪表示,金平县和五家寨村脱贫攻坚的成功实践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州、县各级党委政府和基层干部群众艰苦奋斗的成果,也是外交帮扶助力乡村振兴的体现,彰显了党的英明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五家寨村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与当地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外交部帮扶办党支部和五家寨村党总支将继续以结对共建作为外交帮扶工作重要内容,以党建为引领教育激励党员干部发扬脱贫攻坚精神,推进乡村振兴和兴边富民。

    与会党员同志们一致认为,此次联学联建活动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乡村振兴为主题,推动了党建和业务相互融合和促进。双方将继续深化结对共建关系,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外交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在实现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上争取更大成绩。


外交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