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新闻

新闻动态

徐飞洪部长助理赴云南省麻栗坡县和金平县考察调研


2021-12-15 10:43

     12月8日至11日,外交部部长助理徐飞洪率工作组赴定点帮扶的云南省文山州麻栗坡县和红河州金平县考察调研。

     在滇期间,徐部助与云南省副省长和良辉、省外办主任杨沐,红河州州委书记赵瑞君、州长罗萍,文山州副州长周家宝以及两县党政主要负责人等进行了工作交流。徐部助一行深入两县山村边寨,走访考察外交帮扶教育、卫生、饮水、整村推进、产业发展等项目实施情况;同两县干部群众促膝交流,实地了解当地脱贫攻坚、疫情防控、强边固防等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果和下阶段推进乡村振兴的发展需求,进一步加强与两县的对接合作,协助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并就下阶段如何更好发挥外交部职能作用,科学谋划实施外交帮扶政策举措,推动乡村振兴和兴边富民进行了调研。徐部助还专程前往麻栗坡县天保镇老寨小学看望慰问外交部服务中心派驻挂职干部和志愿辅导员,前往金平县金河镇五家寨村看望慰问外交部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并与大家座谈交流。

     徐部助积极评价两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取得的成绩,强调两县脱贫攻坚的成功实践、经济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疫情防控和强边固防的突出成绩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省、州、县各级党委政府和基层一线干部群众艰苦奋斗的成果,充分彰显了党的英明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徐部助表示,外交部党委高度重视定点帮扶云南两县工作,正如王毅国务委员和齐玉书记强调的,帮扶两县不仅是外交部的分内职责,也是胸怀“国之大者”和践行“两个维护”的生动体现。外交部将继续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四个不摘”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厘清帮扶思路,履行帮扶职责,统筹规划实施产业、消费、就业、民生、人才培训等帮扶举措,助力两县实现高质量发展和强边富民。在迈向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外交部与两县干部群众永远是亲人和战友。

    两县干部群众高度评价29年来外交部“动真情、真扶贫、扶真贫”,为两县脱贫摘帽和乡村振兴做出了重要贡献,并表示外交帮扶在两县深入人心,千言万语诉不尽对外交部感激之情。吃水不忘挖井人,两县干部群众将永远铭记外交部的深情厚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两县将继续与外交部携手努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实施好外交帮扶资金项目,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实现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推进强边固防、兴边富民和共同富裕接续奋斗。


外交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