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新闻

新闻动态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爱心助力边疆教育,造福莘莘学子


2021-09-17 16:27

   经外交部沟通协调,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为金水河国门小学捐赠10台海信交互式白板,每台白板价值3.5万元,共计35万元,目前已完成安装调试并投入使用。

   金水河国门小学前身是金水河口岸小学,创建于1974年,因中越关系紧张停办,1996年恢复办学,2021年2月从那发街整体搬迁至国门小学校区。金水河国门小学位于伉偭小镇旁,距金平县城29公里,自2020年4月28日确定项目选址以来。金水河国门小学建设项目占地(征收)126.5亩。规划建筑面积36854㎡,总规划2500个学位,其中教学辅助用房17599㎡,生活用房18609㎡,其他设备用房646㎡,道路、广场、动场地42896㎡,绿化28968㎡,规划投入资金1.5亿元 。校园布局突出山、水、林及绿色的生态环境、强调校园与自然的和谐之美。金水河国门小学一期工程竣工,建筑面积22735㎡,其中生活用房7610㎡(学生宿舍6635㎡、食堂975㎡),设备用房505㎡,教学辅助用房14620㎡。道路、广场、动运场地12735㎡,绿化 14000㎡。学校建成,生源覆盖金水河村委会、金水河口岸边贸扶贫产业园区、伉偭小镇易地扶贫搬迁等。学校建成对守边、固边、兴边有着极其深远的重要意义。

   学校现有在校学生 893人,19个教学班级。学校搬迁后,学校暂时无多媒体教学设备,老师们暂时只能延用最原始的黑板、粉笔进行教学,孩子们不能接触到多媒体教学,对孩子们提高学习兴趣有一定的影响。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 为金水河国门小学捐赠10台海信交互式白板成功安装使用,让全校师生利用先进教学多媒体进行教与学,进一步丰富学校课堂教学活动内容,也让孩子们能够通过更直观、更形象的教学方式掌握更多、更全面的知识,从根本上改善了学校的办学条件,有效提高了学校教学水平。

   在各级部门得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金水河国门小学师生将不忘初心、心怀感恩、奋勇拼搏,树立边疆国门形象,为金平教育谱写新的篇章。

   (供稿:金水河国门小学)

外交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