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新闻

新闻动态

外交部定点帮扶两县2021年度乡村小学教师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2021-06-10 09:58

   5月17日至26日,2021年度外交部定点帮扶的金平、麻栗坡两县乡村小学教师培训班在昆明学院举行。在云南省外办积极协调和昆明学院精心组织实施下,来自省内高等院校、教育科研机构、培训机构、昆明名优小学的专家及特级教师为学员授课。培训内容涉及教育思想与教育理念、师德修养、学科模块教学策略与方法、教师心理健康等, 组织了13个专题的课堂学习,现场教学观摩2次,学习共同体活动1次,党史参观学习1次。

    参训教师感谢外交部每年为两县乡村教师提供一次宝贵的培训机会以及云南省外办及昆明学院为培训圆满顺利完成所付出的努力。普遍反映,本次培训课程安排科学、内容丰富,通过学习开阔了视野,更新了教育理念和知识结构,掌握了新的教学手段和方法,解决了自身在教育实践中遇到的许多问题,提高了教育科研能力和素质。纷纷表示,将把此次培训学到的知识应用到今后的教学实践中,为边疆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外交部帮扶办自2009年每年委托云南省外办承办两县百名乡村教师培训项目,迄今已举办了12期(2020年因疫情防控未曾举办),共培训了乡村教师共1200人次。


外交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