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新闻

新闻动态

外交部邀请定点帮扶县在京大学生来部参观交流


2021-05-18 14:13

     5月14日,为增进外交部定点帮扶两县学子对外交工作的了解,鼓励他们积极投身外交事业,外交部帮扶办组织我部定点帮扶的云南省金平县和麻栗坡县17名在京大学生来部参观交流。这是我部首次邀请两县在京大学生走进外交部,近距离感受外交工作并与外交人员进行交流。

    外交部帮扶办刘侃主任和干部司考录培训处谢粤处长与学生们进行了座谈。刘侃向学生们介绍了29年外交帮扶历程,表示外交部就是同学们在北京的家,全部干部职工将他们的成长和发展放在心上,希望他们努力学习,将来为家乡发展和祖国外交事业做贡献。
谢粤简要介绍了新形势下外交工作对外交人员所需能力素质的要求,宣讲外交部考录政策,鼓励同学们将来加入外交队伍,在捍卫国家利益的同时实现个人远大发展目标。

    学生们现场观摩了部例行记者会并与部发言人华春莹司长互动。


    学生们还参观了“新中国外交历程图片文献展”。

    参观交流过程中,大学生们纷纷感谢外交部的帮扶关心,表示一直向往走进外交部,近距离感受外交官的风采,这次如愿以偿,还在就业、生活等方面得到实际指导,让他们感到特别温暖。愿继续努力学习,有机会为祖国外交事业贡献力量。

外交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