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最新新闻

新闻动态

云南省向外交部赠送“坚强保障云南脱贫”锦旗


2021-05-11 09:49

      4月30日,云南省举行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表彰了为云南省脱贫攻坚做出突出贡献的1495名先进个人和794个先进集体。省委书记阮成发、省长王予波出席并向获奖代表颁奖。
   

     云南省委省政府为表达对外交部长年关心支持云南扶贫工作的感谢之情,向外交部赠送了“坚定践行中央决策 坚强保障云南脱贫”的锦旗。同时,“外交部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荣获“云南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称号,外交部帮扶办副主任孙静、原派驻麻栗坡扶贫代表何江川分别荣获“云南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称号。外交部帮扶办主任刘侃代表获奖集体和个人出席会议并领奖。


      经过脱贫攻坚这场伟大战役,云南实现全省933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8个贫困县全部摘帽,8502个贫困村全部出列,11个“直过民族”和人口较少民族整体脱贫,历史性解决了困扰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如期完成了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1992年外交部开始定点扶贫云南省金平、麻栗坡两个国家级贫困县。28年来,外交部始终将扶贫工作视为分内事,加强组织领导,部党委靠前指导,亲自部署推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奉献力量。先后有100多位外交干部在部扶贫办工作,有39位同志长年工作在两县,他们深入基层,走村入户,狠抓政策措施落实,成为贫困群众的贴心人。28年来外交部共募集帮扶资金4.6亿多元,在两县实施了教育、卫生、饮水、培训、整村推进、产业等1600多个扶贫项目,40多万群众直接受益,为两县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作出了积极贡献。

外交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