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相关资讯

中美青少年联合举办“手牵手漫步云桥,心连心共筑未来”线上文化交流活动


2022-12-06 13:57

    12月3号上午,在中国驻美国使馆的牵线搭桥下,麻栗坡县一小与美国华府青年义工俱乐部(CYOC)联合举办“手牵手漫步云桥,心连心共筑未来”线上文化交流活动。



文山州外事办主任王学祥,麻栗坡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明煌在麻栗坡县一小会场出席活动。中国驻美国使馆领侨处副主任连淑钰,华府青年义工俱乐部会长吕萍以及华府青年义工俱乐部的学生代表在美国会场出席活动。


陈明煌指出,在中国驻美使馆的关心支持下,麻栗坡县一小与华府青年义工俱乐部的同学们跨越万水千山,相聚云端,共话友情。此次活动为麻栗坡县一小和华府青年俱乐部打造了重要的交流平台,为两地孩子提供语言、文化交流机会,拓宽了孩子们的国际视野,激发了孩子们走向世界、拥抱世界的热情。


吕萍表示,华府青年义工俱乐部旨在推动在美华裔二代学生进行社会实践,在服务社区的同时实现自我成长。此次活动是华府青年俱乐部社区服务的重要实践,希望通过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交流活动中,麻栗坡县一小的学生为华府青年展示了舞龙、腰鼓、武术、拉丁、壮族服饰、壮族歌舞和七彩花米饭等民族特色文化;华府青年则表演了提琴四重奏茉莉花、傣族舞,并介绍了美国国庆节、万圣节和感恩节等文化习俗。在随后的云交友中,双方学生用流利的中英文热情介绍自己的学习、生活和兴趣爱好,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


连淑钰在致辞中表示,此次线上文化交流活动通过各方努力取得圆满成功,促进了中美青少年文化交流,期待今后能有更多机会为双方孩子们提供更好的交流平台。

   (来源:相约老山微信公众号)

外交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