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专题

受捐赠的学校和学生感谢信摘编


2017-03-24 10:36

   近一个时期,外交部服务中心收到大量来自于受捐助的学校和学生的感谢信,衷心谢意部服务中心及其各下属公司的爱心捐助,表示这对改善其教学环境、帮助学生学习成长发挥了积极作用。现将相关感谢信摘编如下:


   受捐图书室的学校表示:我校是一所边疆山区小学,建校十多年来,自力更生,初具规模。然而,地处边远山区,学校藏书有限,学生课外阅读书籍不多。当收到您们捐来的图书时,同学们如同沉浸在节日的快乐里。要知道,一本书,对他们来说是何等贵重!书是他们了解外界的窗口!内心的感谢无法当面道明,然而,只言片语又不能尽言感激之………
  

  感谢您们的慷慨解囊,捐书助学,为同学们增添了新的阅读空间、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让同学们感受到了书本中学习知识的乐趣,这充分显示出您们对教育事业的无尽关怀和支持,对学生无比的厚爱和热望。
  

  您们的慷慨之举解决了我们图书短缺的大问题,也为我们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带来强大的动力。通过这次捐赠活动,让我们全校师生感受到了社会对教育的关爱。您们捐赠的图书,不但会引领着孩子们打开未来世界的大门,更会引领着孩子们学会感恩,学会报答,学会做人。
 

  受资助的学生们表示:人生要感谢的人很多,父母、老师、同学和朋友,还有那些与自己素不相识却默默给予我们帮助的人,你们更应该得到我们的感谢,去铭记他们的好。感谢你们在背后默默给予我的关爱和帮助。真诚地感谢!
  

    ……很感谢学校及叔叔阿姨们的关心,很及时的让我们家的困难情况得到了一定的缓解,我并不是和其他受助的同学们一样来自农村,我从小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正好赶上我做手术要用钱的时候,父亲做生意亏了本。因此从我小时家里就欠了很多外债,加上妈妈生病治疗,奶奶的住院,家里本就不多的钱更是越来越少。
 

  ……学习一直处于中等的我,虽没能如愿考上更好的高中,却能在这里受到从未有过的关爱。我从未写过感谢信。所有感激感动的话似乎太多太多,我竟不知道该如何说出口,我曾在假期打工,为自己的学费尽一份力,我曾多次看到父母亲紧皱的眉头,我曾自卑自己的情况如此糟糕,到现在我却得到了你们的关爱。我有千言万语,只是难以开口。
 

   ……不是所有的梦都会成为现实,所以感激每一个助我梦能成真的人,希望世上像你们一样帮助别人的人能够越来越多。我会更加努力使自己更加优秀,让所有人看到我的努力。

   ……作为众多受困生中一员,我得到了助学金。得到助学金后我深刻的感受到你们对贫困生的关注,关心,关爱。借此机会我想表达一个心声,感谢你们对我的关怀,感谢母校对我的培养。感谢领导和老师对我支持和在生活上给予我无微不至的帮助,真心谢谢你们。我觉得我应该用实际行动来报答社会。我一定好好学习,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外交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