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特别专题

2011年国际义卖


2012-04-10 16:06



“大爱无国界—资助云南贫困山寨改造”
国际义卖活动在北京朝阳公园举行


      2011年9月17日上午,由外交部杨洁篪部长夫人乐爱妹女士发起的“大爱无国界--资助云南贫困山寨改造”国际义卖活动在北京市朝阳公园正式开幕。乐爱妹女士和外交使团长多哥驻华大使阿马先生在开幕式上致辞。杨洁篪部长夫妇、李金章副部长、阿马大使等为活动开幕剪彩。
    乐爱妹女士代表杨洁篪部长感谢各国驻华使馆、各国际组织驻华代表机构以及国内企业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和外交扶贫工作。她简要介绍了前两年外交部举办义卖活动情况,表示爱心是超越国界和民族的,举办大爱无国界国际义卖活动,就是希望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真诚奉献爱心,帮助贫困地区的人民。乐爱妹女士强调外交部自1992年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在云南开展定点帮扶以来,始终把诚信放在第一位,始终秉承公开透明原则,努力让需要得到帮助的人及时得到有效帮助。她号召国内外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到中国扶贫队伍,为中国贫困地区的发展、为全人类消除贫困作出贡献,相信来自世界各国人民的大爱和关怀会赋予贫困地区人民勇气和希望,大家的关心和支持一定能帮助他们迎来崭新的未来。
      阿马大使在致辞中高度赞赏中国政府为贫困地区发展所做努力,表示愿加强与中方合作,积极参与义卖活动,共同为国际减贫事业作出贡献。乐爱妹女士还向为此次国际义卖活动提供赞助的多家国内企业代表和来自香港的友人颁发了爱心证书和感谢信。
      开幕式结束后,杨洁篪部长夫妇和各国驻华使节来到义卖台前,纷纷解囊购买纪念品、工艺品等,为云南省贫困地区献爱心。杨部长同参加义卖活动的各国使节亲切交谈,赞赏他们为推进中国同各国双边关系发展所作努力,对各国使馆积极参与国际减贫合作表示感谢。俄罗斯等国驻华使馆和朝阳区杂技团、云南省红河州歌舞团分别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共有74家外国驻华使馆和国际组织驻华代表机构和9个国内单位和企业参与此次义卖活动。义卖现场设立了近百个展篷,展售来自世界各国别具特色的工艺品、日用品、书籍和风味食品等。义卖款及门票收入将全部用于外交部定点帮扶的云南省两个国家级贫困县---金平和麻栗坡各开展一个村寨改造项目。
      外交部高度重视此次义卖活动,专门请杨洁篪部长题写了“大爱无国界”五个大字,首次设计制作了专用图标,并将其确定为今后大爱无国界活动永久标志。活动现场还首次设立大屏幕,实时滚动播放历届大爱无国界活动情况、外交部扶贫工作情况和本次义卖拟帮助改造的贫困山寨情况。拟改造的金平县新寨村有63户251人,人均纯收入986元。麻栗坡县冲子村有39户136人,人均纯收入1020元,低于国家贫困线标准。改造项目包括修建房屋、硬化路面、治理环境和产业支持等。
      根据国家统一部署,外交部自1992年开始定点帮扶云南省金平和麻栗坡两个国家级贫困县。19年来,外交部已经向两县投入了2.36亿元人民币,修建了1100多个项目,覆盖了教育、卫生、温饱、培训和整村推进等五大领域。

剪彩仪式

 

乐爱妹女士致词

 

阿马大使致词

 

杨外长夫妇参观使馆展台

杨外长问候小演员

李金章副部长

义卖现场

 

云南省展位

罗马尼亚使馆展位

彩绘

 

奥地利器乐三重奏

俄罗斯使馆演出

上台起舞

观看各国风情演出

为外交扶贫捐款

 

外交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