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县情概况>帮扶报道

自然公益图书馆——网易蜗牛读书落户麻栗坡


2019-01-28 08:35

1月23日,在外交部的牵线搭桥下,公益机构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发起主办的“自然公益图书馆——网易蜗牛读书”正式落户麻栗坡。 

  

当天,麻栗坡县外援办工作人员为4个分馆安装路由器,并现场亲自指导读者使用,把24小时电子书送到社区群众的身边。读者只要在手机上下载客户端,扫描二维码,即可轻松地将喜爱的电子书装入手机中,随时随地进行移动阅读,畅享方便、快捷的阅读体验。 

  

2万册经典电子图书、报刊涵盖生活保健、经典名著、亲子育儿、成功励志、小说传记、政治法律、人文社科、历史军事等丰富的板块。读者纷纷表示,网易•自然公益图书馆落户麻栗坡不仅提高了群众的阅读能力,还十分的方便快捷。 

 

麻栗坡县麻栗镇莱溪社区居民 阮红德:“我觉得这个软件是比较实用方便的,因为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看电子书,也不用去买书或者去图书馆里面,现在手机上就可以看了,而且这个软件是免费的,比较实惠、比较方便。” 

 

麻栗坡县麻栗镇中心社区图书管理员 吕林杰:“这个软件里面的图书非常的多,对我们也非常的方便,找各种资料都非常的方便、便捷。” 

  

 

自然公益图书馆落户,延伸了公共图书馆文化服务的触角,拓宽了社区服务的领域,实现了电子图书馆与社区、个体读者的紧密结合,极大地满足了社区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麻栗坡县麻栗镇莱溪社区党支部书记 黄靖博:“有了电子图书室后,社区会加大宣传力度,让居民群众能更好的阅读,扩大大家的知识面。” 

外交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