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特色推荐>产品推荐

特色推荐

金平县产品推荐


2022-08-17 18:31

    一、金平马鞍底依卓兰古树茶

    金平马鞍底依卓兰古树茶系列产品:古树白茶3种、古树红茶4种、鸡窝寨古树茶3种、蝶谷瑶乡古树茶3种、古树龙珠古树茶1种、古树白毫2种等。金平县马鞍底古树茶春季搭架攀高采摘,原叶均采自云南省金平县马鞍底五台山海拔1200米以上荒山云雾地区,野生乔木茶树存活500年以上,数量存世稀少,具有茶汤清澈、耐泡回甘等特点,内含茶多酚物质比较丰富,纯手工制作。

茶厂位于红河蝴蝶谷景区、金平县东马鞍底乡地西北村委会鸡窝寨村,属北热带季风气候,海拔相对高度差2792米,年降水量3000毫米左右,年平均气温27度左右,平均湿度85%以上,森林覆盖率接近90%。独特的地理气候环境,使得众多古茶树群落保存完整。

   

     二、金平梯田红米、紫米

    金平梯田红米一年仅长一季,生长期180210天,较长的生长周期孕育了丰富的营养成分;富含钙、铁、锌、硒、铜、镁、钾等微量元素,以及人体所不能合成的7种氨基酸;蛋白质、维生素、纤维质的含量也远高于普通大米。紫米与梯田红米相仿,一年仅能收获一季,生长周期较长,营养成分丰富;产量极低,米粒细长,纹路细长,有米沟,表皮呈紫色或紫白色夹小紫色块,其中皮有一薄层紫色物质,用手抓取后手指中留有黑紫色。口感香糯,香甜细腻。

两个产品均栽种在古老的哈尼梯田,沿用传承了1300多年的原始耕作方式,要经过挖头道田、修水沟、犁、耙、铲埂等20道工序。勤劳智慧的哈尼族人充分利用自然、地理特点,在育种、灌溉、冲肥等方面建立了一套系统完整的机制。生长环境与自然高度契合、远离工业,经过无污染的山泉水灌溉,孕育独特的品质。

    

    三、油茶籽油

    油茶籽油是纯天然高级木本食用油,是《中国食物结构改革与发展规划纲要》中大力提倡推广的食用木本油,也是国际粮农组织首推的卫生保健木本食用油。油茶籽油具有七大特点:天然原料,远离“三废”污染源;采用物理压榨工艺,无任何化学残留;不含胆固醇和黄曲霉素;不饱和脂肪含量高达90%以上;富含钙、铁、锌等微量元素;含茶多酚、总黄酮保健成份;人体必须脂肪酸比例最接近国际营养标准比例(4:1)要求,最易于人体吸收。

金平云海山茶油产销专业合作社生产的“金韵”山茶油,取得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通过SC认证。2018年“金韵”牌山茶油荣获2018年中国国际高端食用油北京博览会“金奖”,在2019年推出新产品“山茶油凝胶糖果(无糖)”,在2020年推出核桃油,在2021年推出山茶油红糕、山茶油黑糕。


    四、红心火龙果

    云泉红心火龙果产自云南省第一个“中国长寿之乡”金平县马鞍底乡,基地位蝴蝶自然聚集和繁殖的山谷,远离城市灌溉用的泉水来自自涌地下山泉所处自然环境优异,生产全过程按照绿色食品规范,较少使用农药,产品安全性有保障。

    火龙果干是由新鲜火龙果经去皮、切片后手工低温烤制而成,以60度的温度经13个小时烤制,保证了大量营养元素不被破坏。开罐直接食用口感香甜,是很好的茶点,泡水做成水果茶香味独特,满满的花青素。产品生产过程中无任何添加剂、防腐剂,可作为儿童、孕妇的安全零食。

    云泉红心火龙果2018年获得国家“绿色食品”认证;2018年上海进博会期间SGS把云泉红心火龙果作为唯一生鲜产品在国际权威认证机构SGS主通道展位展出。


    五、瑶族浴袋

    金平金岭瑶药依托大自然生态中草药天然宝库,悉心传承瑶医文化,以灿烂的瑶族文化亮点和神奇的保健功效优势在国内市场上独占鳌头,其泡澡类瑶族浴袋系列产品目前主要有“金瑶”、“圣瑶”、“瑶祖”、“中瑶”品牌,包括女性平衡调理型、保健调理型、风湿调理型、排毒养颜型、减肥降脂型、美容熏蒸型、抗敏止痒型、清爽冰凉型、舒经活络型等产品,另外还有足疗专用型足浴粉、精油、瑶茶等。

    产品采用草本原料精制而成,原料产地位于中、老、越三国边界云南金平县,海拔1800米以上的哀牢山原始森林地带,使用原料均是在这种特殊的地理环境和气候条件下生长植物本草。

    金岭瑶药瑶族浴袋系列产品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是云南唯一一家获得省卫生厅颁发卫生许可证的瑶药加工企业,生产许可证也是国家质检总局首发,是唯一一家获得生产许可证的瑶药加工企业。


外交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