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成果

麻栗镇卫生院业务综合楼建设项目(2013)


2015-03-17 08:39

  2013年,在外交部推动下,河仁慈善基金会捐资人民币100万元,地方政府配套资金80万元,共计人民币180万元,新建麻栗镇卫生院业务综合楼,现已竣工并通过初验。

一、项目开竣工时间及验收情况

   麻栗坡县麻栗镇卫生院业务综合楼建设项目于2013年8月22日开工,2014年5月30日竣工。2014年6月10日,县外援办、卫生局、住建局、云南城成建设监理有限公司、麻栗坡县建筑工程总公司、麻栗镇人民政府、麻栗镇卫生院等相关部门领导和技术人员组成项目验收组,对该项目的主体工程进行检查验收。经检查,该工程严格按照项目承包合同组织施工,房屋及建筑物建设美观,能正常投入使用,工程符合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规定,已完成设计图纸所含内容,满足国家相关范围、强制性条文规定和设计文件要求,具备验收条件,达到国家现行验收标准(GB50300—2001)之合格等级要求,整体工程质量等级评定为“合格”。

二、项目工程建设情况

(一)新建麻栗坡县麻栗镇卫生院业务综合楼一幢,三层框架结构,总面积800平方米。

(二)麻栗镇卫生院业务综合楼设置门诊各诊室、中心药房、B超室、X光室、心电图检查室、收费室、手术室、分娩室、住院部等。

三、工程实施管理情况

  为确保项目工程质量,项目的质量监督由县住建局和云南城成建设监理有限公司负责,项目招标执行《文山州限额以下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工程招标投标简易操作(暂行)办法》,按照程序确定有施工资质的施工队组织施工。2013年7月15日,在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开标确定中标单位,麻栗坡县建筑工程总公司中标(项目经理:韦美权)承建该项目工程。项目业主:麻栗坡县卫生局;设计单位:文山市迅腾建筑设计有限公司;勘察单位是:昆明市五华区勘察设计院;监理单位:云南城成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施工单位:麻栗坡县建筑工程总公司。

四、项目建设效益

  麻栗坡县麻栗镇卫生院业务综合楼的建成。项目投入使用后,将极大改善当地人民群众基本医疗、防疫保健及生殖健康服务条件,对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控制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提高新法接生率,降低孕产妇死亡率和婴儿死亡率提供良好条件,提高卫生院的办医水平和综合实力,有效缓解农村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同时,由于项目处在边境线上,项目的实施,对于树立国家形象、稳定边民人心、从而守土固边具有重要意义。

外交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