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成果

麻栗坡县杨万卫生院床单元设施配置项目(2013)


2014-03-11 09:10

捐资者:巴西侨胞薛国俊先生

实施时间:2013年

  杨万卫生院原址由于地质灾害隐患,2012年完成异地搬迁建设项目。2013年,该院得到巴西侨胞薛国俊先生无偿援助,投入善款5万元,用于病床单元设施配置。卫生院按照“填平补齐”原则,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程序,现已完成招标采购,安装调试,投入运营。现将项目实施情况报告如下:
一、资金到位及使用情况
  2013年,巴西侨胞薛国俊先生无偿援助杨万卫生院病床单元设施配置资金5万元。项目资金使用未出现挤占、挪用等违规现象,做到专款专用。
二、项目管理
  杨万卫生院按照“填平补齐”配置原则,实行项目业主负责制,根据现有病床单元现状,本着最需要什么采购什么,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按照前期计划采购了ABS单(双)摇床、ABS平床、检查床、床垫等床单元设施。
三、项目绩效评价及结论
  一是目标任务明确,指标完成情况良好。二是专项资金有效使用,真正为目标乡镇实现了填平补齐的预期目的。三是项目的有效实施,极大地改善了目标乡镇农村群众就医环境,全面提升了项目单位医疗整体服务质量水平。项目综合评价:项目实施结束,县卫生局组织相关人员对该项目开展追踪检查,自评该项目实施良好。
四、主要做法
  一是实施了政府集中招标采购,增加了项目实施的阳光操作和透明度。二是项目单位根据单位现有病床单元现状,因地制宜制定采购计划报主管部门审批,确保此次采购的适用性,真正达到填平补齐的作用。
        
    
                              麻栗坡县卫生局
                           二〇一三年八月二十九日

 

功德碑记

改善前

 

改善后

 

 

外交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