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成果

麻栗坡县杨万乡新扣览村人畜饮水项目(2014)


2015-04-21 08:52

  该项目由中国前驻伊朗大使郁红阳捐资18万元,群众自筹及整合资金2万元,项目总投资20万元。

一、开竣工时间及验收情况
  项目于2014年9月启动,11月竣工。12月3日,县外援办、杨万乡人民政府、县建筑工程总公司、紫胶村委会等相关部门组成验收组,对该项目进行检查验收。验收组认为该项目按照设计规划和施工合同组织实施,同意验收。
二、项目建设情况
  1、在两个水源点取水处分别建一道取水水坝及1立方米滤砂池、2立方米清水池各1口。
  2、新建50立方米加盖圆形饮水供水池1口;从滤砂清水池至该村饮水池架设饮水管道11000米,其中引水主管道4500米,入户分管道6500米。
  3、为20户农户安装水表、水龙头20套,建清洗池20个。
三、项目监督管理情况
  项目通过邀请招标方式确定有资质的施工队。共有3个施工队报名参加,根据各施工队报价情况综合评定,由县建筑工程总公司(项目经理:韦济成)承建该工程。
  由受益村指派专人负责,定期或不定期地对工程质量和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通过试运行检查,未发现工程质量问题。
四、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该项目援助资金统一专户储于中国工商银行麻栗坡支行,资金的支付与使用按合同规定并视工程进度拨付,严格财经纪律,坚持一支笔审批的原则,做到资金专款专用,并接受开户银行监督和审计部门审计。
五、项目后续管理情况
  项目建成后,杨万乡人民政府和新扣览村村民小组制定了项目后续管理办法,从群众中选出代表,带领项目区群众对项目进行管理,确保项目长期发挥社会和经济效益。
六、项目效益
  项目建成后,从根本上解决了杨万乡新扣览村20户80余人的饮水困难。

 

外交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