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成果

麻栗镇老地房、半坡寨片区人畜饮水项目(2013)


2014-04-15 13:54

捐资者:河仁慈善基金会捐款62万元人民币

竣工时间:2013年6月初开工,同年10月底竣工

    一、工程建设情况
    1.新建8平方米的机械抽水房一间,2立方米滤沙池、50立方米取水池,配备抽水泵2个,配带15KW电动机1台。 
    2.新建150立方米的蓄水池一个,50立方米的供水池3个。
    3.架设5档共560米的低压输电线路,安装30KW的变压器一台。
    4.架设饮水管道18000米,其中引水主管道8000米(1.5寸镀锌钢管500米、1.5寸高密度聚乙稀管1500米、1寸高密度聚乙稀管6000米),10000米入户分管(用6分和4分镀锌钢管和高密度聚乙稀管)。
    5.安装闸阀15个,为121户农户和两所小学安装水表、水龙头130套,修建清洗漕130个。
    二、工程实施管理情况
    为了确保工程质量,项目的质量监督由县水务局负责,项目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有施工资质的施工队组织施工,最后由云南文山星星装璜工程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杨鸿)承建此项工程。县外援办、麻栗镇人民政府分别指派专人负责,定期或不定期地对工程质量和项目进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了项目工程质量。
    三、工程建设资金管理情况
    该项目援助资金统一专户储于中国工商银行麻栗坡县支行,资金的支付与使用按合同规定并视工程进度拨付,严格财经纪律,坚持一支笔审批的原则,做到资金的专款专用,并接受开户银行监督和审计部门审计。
   四、项目后续管理情况
   项目建成后,县外援办会同有关部门及麻栗镇人民政府和麻栗镇老地房、半坡寨、新发寨村民小组制定了项目后续管理办法,从群众中选出管理代表,带领项目区群众对项目进行管理,以保证项目持久发挥社会和经济效益。
    五、项目效益
    麻栗镇老地房、半坡寨村片区人畜饮水工程项目的实施,凝聚着外交部、云南省外办和河仁慈善基金会与福州市慈善总会会员的心血。项目的建成,从根本上解决了麻栗镇老地房、半坡寨、新发寨121户480余人及老地房、新发寨两所小学500余名师生的饮水困难。使当地群众自古以来靠人背马驮的历史一去不复返,群众吃上干净清洁卫生的自来水,减少了疾病,有效确保群众身心健康。

取水处及机械抽水房

输电线路及机械抽水房

抽水设备

主水池:150立方米

半坡寨分水池

新发寨分水池

项目区学校和群众已用上干净的自来水

项目区学校和群众已用上干净的自来水

 

 

外交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