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成果

特色产业种养技术培训(2009)


2010-02-04 16:24

  捐资者:奥地利友人马丁·埃斯特赖先生、广东海外集团也门分公司、外交部礼宾司、驻巴西使馆、加拿大卡尔加里王邑同乡会及崇义会、悉尼华人黎亦名先生。

  实施情况:科技局以每年的“科技活动周”为契机,在项目实施乡镇,以科普宣传、科普讲座、科技咨询、实用技术培训等科普宣传的形式,扎实开展了进村入户送科技活动。活动期间,乡科技部门、县科协和县科技局有关技术人员深入项目乡镇30个村民小组875户家庭,发放各种科普、实用技术资料2583份(本),科普展板56块,科普挂图486张,种养技术咨询546人次。培训内容为《草果丰产栽培技术》、《草果人工辅助授粉》、《板蓝根分产栽培技术》、《稻田养鸭技术》等。截止2009年12月,项目实施乡(镇)共举办板兰根种植、沙滩西瓜种植科技培训32期2100人次。阿得博乡、金河镇采取农户种植1亩板蓝根补助100元人民币的措施鼓励群众发展板蓝根这一传统产业。

 

外交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