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成果

麻栗坡县天保镇木亮小学(2016)


2016-10-08 09:23

   2014年,经外交部联系,天大集团捐资50万元、地方政府配套110万元,共计160万元,新建麻栗坡县天保镇木亮小学。项目于2015年9月开工,2016年7月竣工,2016年8月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现将项目建设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建设基本情况

   新建3层框架结构教学综合楼一幢,内设教室、教师宿舍、学生食堂、餐厅,建筑面积622平方米;新建厕所67平方米以及校门、围墙、地坪等附属设施。项目由昆明市五华区勘测设计院进行地质勘查、文山州商业局建筑设计所进行施工图设计、文山市博大建设工程监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工程监理,通过公开招标方式确定由云南永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组织施工。

   二、项目建设管理情况

   项目施工单位按拟定计划和步骤组织施工,县外援办和县教育局定期或不定期监督检查工程质量和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三、项目资金管理情况

   项目资金统一专户储于中国工商银行麻栗坡县支行,资金支付与使用按合同规定并视工程进度拨付,严格财经纪律,坚持一支笔审批原则,做到资金专款专用,并接受开户银行监督和审计部门审计。

   四、项目建设效益

   木亮小学的建成,有效改善了学校的办学条件,为师生们提供了一个安全、舒适、优美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外交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