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成果

麻栗坡县六河乡银厂小学校舍重建项目(2011)


2013-01-23 09:40

  六河乡银厂村地处六河乡东北部,位于麻栗坡与西畴两县交界处,属典型高寒山区。山高坡陡,民族杂居,民族风俗习惯各异、居住分散,文化落后,经济发展缓慢,大部分家庭尚未解决温饱问题。
  银厂小学是银厂村委会所辖的村级完全小学,目前有6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92人,教职工11人。银厂小学始建于1969年,历经几次搬迁改造。现有校园占地面积2000平方米,有校舍建筑总面积488平方米,学生人数从原来的几十人发展到今天的192人。按全县学校布局调整规划,分别于2007年和2009年将附近的仓库小学和张家坡小学两校撤并至银厂小学。学生人数大幅度增加,现有校舍急缺,远不能满足正常教学需要,严重影响教育教学质量。
  2010年,经外交部联系,台湾勇源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资200万元人民币,地方政府配套约150万元,共计350万元,重建银厂小学。工程于2011年6月动工,2012年10月竣工。工程包括新建教学楼综合楼一幢、食宿综合楼一幢以及厕所、操场等附属设施。

校园建设前:

 

新校舍建成后:

外交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