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成果

麻栗坡县麻栗镇团结小学学生宿舍楼建设项目(2010年)


2012-11-07 09:23

  团结小学是麻栗镇南油中心小学所辖的一所二级完全小学。位于麻栗坡县城东北部,距县城10公里。现有教学班7个,在校学生124人,教职工10人。学校始建于1971年9月,现有校舍建筑面积553.4㎡。根据县学校布局调整规划,该校属永久保留校,根据“收缩校点,扩大规模、资源共享、集中师资办学”的整体要求,拟将所辖的麻栗山小学校点撤并到团结小学,办成寄宿制学校。因此,学校急需新建学生宿舍。
  2010年,旅居南非的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吴少康先生捐资援建麻栗坡县麻栗镇团结小学学生宿舍楼建设项目。项目于2010年9月开工,于同年12月竣工,县外援办、教育局、建设局、建筑总公司、麻栗镇政府、麻栗镇中心校等相关部门领导和技术人员组成项目验收组,分别对该项目的主体工程和附属工程进行了检查验收,整体工程质量等级评定为“合格”。
新建的麻栗镇团结小学学生宿舍楼为二层砖混结构,总建筑面积116平方米,同时还修建了挡墙、围墙、地板等附属设施。
  项目投入使用后,该校成为寄宿制学校,撤并学校1所,达到收缩校点,扩大办学规模的目的;解决寄宿制学生的住宿问题,为学生上学提供方便,解决家长后顾之忧;为该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外交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