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成果

百威英博爱心小学学生宿舍楼建设项目(2011)


2011-12-31 15:54

项目名称:麻栗坡县百威英博爱心小学学生宿舍楼建设项目
     
项目地点:麻栗坡县铁厂乡孔抗小学

项目实施:麻栗坡县教育局

项目投资:46.6万元,其中百威英博啤酒集团捐资30万元,地方政府配套 16.6万元

开工日期:2011年5月

竣工日期:2011年10月

百威英博爱心小学所在的铁厂乡位于麻栗坡县东北部,距县城100公里,与越南接壤,总人口28288人,其中少数民族3156人。该地区自然条件恶劣,属典型“喀斯特”地貌,土地贫瘠,交通不便,信息闭塞,劳动者整体素质低,至今仍有部分农户尚未解决温饱问题。该校是铁厂乡下辖的一所村级完全小学,距乡政府所在地7公里,现有6个教学班,教职工9人,在校生123人,其中20余名学生有迫切的住宿需求。该校始建于1936年,2009年地方政府筹资新建了教学楼,解决了铁厂乡全部适龄儿童的入学问题。2009年12月,百威英博捐资30万元,地方政府配套16.6万元,共同筹建2层砖混结构学生宿舍楼和厕所。新宿舍楼的建成,使孔抗小学成为麻栗坡县乡级小学的示范校,不仅可解决目前在校学生的住宿问题,还可接纳学校扩大办学规模后新增的全部寄宿学生(该宿舍楼可容纳90名寄宿生)。

爱心小学教室、宿舍原貌

建设中的学生宿舍楼

新建成的学生宿舍楼

外交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