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成果

大寨乡大都马小学学生宿舍楼(2012)


2014-01-15 14:24

一、项目名称:金平县大寨乡大都马小学学生宿舍建设项目
二、项目执行机构:金平县教育局
三、项目投资:总投资98万元,其中南京先声东元制药公司捐资50万元、天大集团公司捐资19万元。
四、项目开工日期:2012年3月
五、项目竣工日期:2013年7月

六、项目点简介:大寨乡位于金平县城东北部,立体气候特征显著,属南亚热带和热带季风气候。农作物主产稻谷、玉米、薯类、大豆等。矿藏主要有铁矿、水晶、云母。乡政府驻地距县城64公里,世居汉、哈尼、苗、彝、傣、壮等6个民族,是一个集边疆、民族、贫困为一体的山区乡。大都马小学位于乡东北部,,是省定的一所半寄宿制完全小学。学校始建于1984年9月,现有学前班和一至六年级,共7个教学班,在校生313人(其中住校生183人),教职工12人。由于大都马小学所在地出现山体滑坡,2001年12月经金平县人民政府、县教委研究决定,搬迁至新址,新建了教学楼,排除了危房,缓解了学校无正规教学楼的局面。根据国家、省、州、县文件精神,逐步拆并一师一校,集中办学、扩大办学规模,实行资源共享,随之而来出现的问题也增多,现在简易的学生宿舍简陋、拥挤,不能满足180余名学生的住宿,大部分学生分别寄宿在附近村寨亲戚家中,鉴于以上情况,结合学校的发展规划和实际需要,学校急需新建一幢学生宿舍楼,以解决学生住宿困难的问题。

七、项目简介:新建建筑物系框架结构,三层,建筑面积684平方米。

项目建设前:

项目建成后:

外交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