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成果

金水河镇期腊小学学生宿舍楼建设项目(2011)


2014-01-15 13:52

一、项目名称:金平县金水河镇期腊小学学生宿舍建设项目
二、项目执行机构:金平县教育局
三、项目投资:总投资185万元,其中美国汇华银行资助90万元
四、项目开工日期:2011年12月
五、项目竣工日期:2013年6月

六、项目点简介:金水河镇位于金平县南部,境内藤条江坝区面积达4平方公里,日照充足,雨量丰富,有“一山有四季、十里不同天”的奇特气候,适宜种植橡胶、香焦等热带作物及草果等温带作物;有锡、铜、镍、煤等矿产,有丰富的水资源,可开发10万千瓦的水电,阿娜多姿的藤条江就从境内流入越南,世居苗、瑶、傣、哈尼、彝、拉祜、布朗族、汉族等8个民族,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99.1%。农民人均有粮465公斤,人均纯收入1208元。期腊小学位于金水河镇老刘村委会期腊村,距镇政府驻地20公里,交通便利,学校覆盖全村委会14个自然村,868户,3749人,该校创办于1954年,是老刘村委会的一所村级完全小学,现有教学班5个(1至5年级各一班),在校生150人,教职工6人。学校缺学生宿舍,大部份学生家离校较远,上学靠家人摩托车接送,有的步行一两个小时,山路不安全给学生上学带来了困难。随着集中办学的政策,期腊小学升格为中心小学,如办学规划能如期扩大,计划把现有学生221人的老刘小学撤并至此,届时期腊小学学生将达380多人,住校生将增至260多人。现校舍严重紧缺,学生宿舍极其拥挤且已成危房,目前还有40余名学生投宿在亲友家,学校亟需增盖学生宿舍楼。

七、项目简介:新建建筑为框架结构,三层,建筑面积1107平方米。

外交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