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成果

营盘乡锣锅塘小学学生食堂建设项目(2011)


2014-01-15 12:07

一、项目名称:金平县营盘乡锣锅塘小学学生食堂
二、项目执行机构:金平县教育局
三、项目投资:总投资22.32万元,其中世界知识出版社捐资10万元
四、项目开工日期:2011年12月
五、项目竣工日期:2012年8月


六、项目点简介:营盘乡位于金平县城西北方向,乡政府距县城95公里,境内地型以山地为主,起伏不平,区域海拔在390米至2761米之间,属温凉地带,具有明显的立体气候特征。西南方向的罗戈塘、水塘、太阳寨是显著的喀斯特岩溶地形地貌,地下暗河多,地表水渗透严重,素有“八甲干地、水贵如油”之称,境内世居苗、瑶、哈尼、彝、汉族等5种民族,其中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91%,是一个集“边疆、民族、贫困、山区”为一体的高寒山区乡,是云南省506个扶贫攻坚乡和红河州10个特困乡之一。全乡共有6043户28346人,农民人均有粮302公斤,农民人均纯收入1422元。罗戈塘小学位于营盘乡政府西南面,距乡政府驻地4公里。学校始建于1958年,是一所半寄宿制完小,现有7个教学班,在校学生248人,住宿学生115人,有教职工10人,其中专任教师7人,代课教师3人。多年来,学校基础设施建设得到加强,办学条件日益得到改善。随着集中办学的政策,附近分校已撤并至该校,学校住校生增多,而学生食堂破旧、拥挤不堪,给学生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

七、项目简介:框架结构、二层、建筑面积186平方米

项目建设前:




项目建成后:

外交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