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成果

金水河镇普角小学教学楼建设项目(2011)


2013-07-05 14:08

一、项目名称:金平县金水河镇普角小学教学楼建设项目
二、项目建筑总面积:教学楼框架结构四层,建筑面积1200平方米
三、项目执行机构:金平县教育局
四、项目投资构成:总投资178万元,旅德华侨华人爱心协会资助32万元,地方政府配套146万元。
五、项目周期:
1、开工日期:2011年4月
2、竣工日期:2012年2月
3、验收日期:2012年3月

金水河镇地处国家级口岸——金水河口岸,位于金平县城南部,距县城38公里,镇政府驻地那发与越南马鹿塘口岸相接,国境线长达126公里。全镇国土面积440平方公里,森林覆盖率为38%。全镇共辖6个村委会68个自然村71个村民小组,有4506户21683人。世居苗族、瑶族、傣族、哈尼族、彝族、拉祜族、汉族、布朗(莽人),少数民族人口占总人口的99.1%。

普角小学位于金水河镇普角村委会老寨村,距金水河镇人民政府驻地那发43公里,学校覆盖全村委会6个自然村,632户,3195人。当地土地贫瘠,生产生活条件极差,人均有粮仅为390千克,年收入818元,是极其贫困的少数民族地区。普角小学创办于1956年,是普角村委会的中心小学。学校占地面积2600平方米,校舍面积1086平方米,其中混凝结886构平方米,砖木结构140平方米,简易房60平方米,现有教学班6个,在校生261人,其中住校生126人,教职工10人。学校无学生宿舍楼,以前曾安排在石棉瓦搭建的简易房里住,后因时常遭受风灾而将学生迁往已有老师居住的原老教学楼里,不仅十分拥挤(每一张两层高低床上都睡着4—6名学生),而且年久失修,破烂不堪,房顶多处开裂,在2009年8月安全排查时已鉴定为D级危房。随着学校办学规模逐年扩大,学生逐年增多,住校生不断增加,学校急需兴建校舍。

新教学楼的建成,使学校的硬件建设得到加强,解决了长期以来学校教室破烂不堪且严重紧缺,和随时都威胁着师生生命安全的问题。

旧教学楼

新教学楼

外交部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